第一次想唱的歌



這是決定要退休時想唱的歌
也唱了好一陣子
總唱不完......

1980年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作詞:侯德建,作曲:侯德建,編曲:董運昌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歸去來兮,田園將蕪;
是多少年來的徘徊啊,究竟蒼白了多少年;
是多少年來的等待啊,究竟顫抖了多少年。

歸去來兮,吉它將蕪,吉它將蕪;
是誰忘記了你們,任你們荒蕪;
敲敲吉它啊,重重地敲,讓我嘹亮的歌喉,擦亮你的臉;
撥撥六弦啊,盡情地撥,讓我滿手的厚繭,磨盡你的銹,你的銹。 

歸去來兮,老友將蕪,老友將蕪;
一去便不堪回首,滿頰的刻痕; 
緊握雙手啊,緊緊地握,讓我真摯的手臂,溫暖你的手; 
大聲的哭啊,盡情地哭,讓我思念的熱淚,和著你的淚,你的淚。 

歸去來兮,青茶將蕪,青茶將蕪;
一杯已滿是塵埃,何時再回味;
燒壺熱水啊,泡一壺茶,讓你甘美的溫柔,滋潤我的喉;
吞一口煙啊,噴一口霧,讓你芬芳的清靜,洗淨我的愁,我的愁。

歸去來兮,田園將蕪;
是多少年來的徘徊啊,究竟蒼白了多少年;
是多少年來的等待啊,究竟顫抖了多少年。

沒有留言: